邪惡見 第十五條

第十五條,認不明信因果迷命理運氣。不明信因果,不相信因果,否認因果,而相信算命,相信運氣,這是邪惡知見。要知道萬事萬法都是因果關係。

讀後心得:

很多人都跟我過去一樣, 遇到困難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算命的甚至通靈的, 只想知道事情的結果, 現在想想有點好笑,其實大部分的事情用不著其他人來告訴你,結果自己都應該可預料知道的。假使認真做人、事、物, 沒有違背因果的去做每件事情,,時時刻刻,永遠積極正面的去看待每一經歷,即便遇到了低潮,都會度過的,驗證了天無絕人之路,只有人自絕與自覺。過去的我,每一分每一秒都很認真的過我的人生,只是對很多事情沒有信心而求助於算命的與通靈的,聽到他們的肯定,心裡就升起了對事情信心,但是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繼續努力的去做,所以付給了這樣的聽眾不少學費。

在內心深處中,還是對這些陪伴我走過很多低潮的算命與通靈者身懷感謝(雖然也付給他們不少費用),如果沒有他們,就無法領悟其實他們跟我一樣也是凡夫;沒有他們,就無法悟到其實我們自己就是掌握因果的舵手;沒有他們,我就無法有這樣的自信;沒有他們,我無法比別人更肯定佛法的存在與真實性;................很多事情不是一蹴可幾,而是漸進式的。

但是另一方面,因為自己走過這條路,看那些深餡其中卻不亦樂乎的人,其實也為他們緊張,因為他們或許沒有過去的我那麼正面,我不過是把這些算命通靈者當成牧師一樣為他們告白,卻不依賴他們,而太多的人,生活不夠積極、不夠正面、情緒不夠穩定,卻全然把自己交給他們擺佈,這是多麼令我感到憂心與難過的

還有這些算命與通靈者,有些真的很善良,他們真也在幫助別人, 可是這對自己與他人的解脫並無幫助,甚至他們比我們還痛苦。而那些被利益錢財迷或的算命與通靈者,自己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在墮落,而且殘害眾生,想要幫助別人的初衷已經不見了。

總之,很慶幸自己已跳出了這個邪惡見,用人生的經驗領悟了這個道理。希望現在正跟我走過去路的人趕快跳出來,去瞭解因果的道理。而沒有跳入的人,或者還未體悟到這個道理的人,更要學因果的道理, 未來也不要走這條路~~

回首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問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