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惡見

第七條,認常見為實有非幻。
這是勝義諦義理,認為一切法都是實實在在的,不是幻化的,是現實的,人與人之間,物與物之間,事與事之間都是真實的,一切世間法不是無常的,而是實有、是真實不虛的,一切都是實在不是幻化的,這是邪惡知見。

只要不犯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,自然你就成了菩提道上正知正見如法的修行大德

出自 第三世多杰羌佛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讀完邪惡見第七條後的有感而發


很小的時候,印象中是上小學之前吧,我內心深處一直在想的事情就是希望這一輩子都能平平安安,覺得人的生命隨時就會不見了,我到底是誰,為何我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,而別人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,我為何不能跑到別人的身體裡面,而變成別人呢??常常也覺得自己是個奇怪的小孩,是個異類,是否自己的腦袋跟別人不一樣,甚至還失掉了童年應有的快樂,每天都活在無常的恐懼中,沒有信心,覺得自己是另外一個世界來的(一得還相信是從石頭繃出來的呢)。

而這一切都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驗證了小時候的想法, 知道一切都是假的,一切都是虛幻的, 無形中產生了對宇宙真理與佛法的信心,很喜樂諸佛菩薩對我的愛護,讓我從小就對世間的苦有了覺受, 而且更確信沒有哪一個六道輪迴的眾生是沒有苦的,讓我再度接受正知正見佛法的時候沒有那麼多的懷疑與裹足不前~~好感謝佛菩薩的大慈悲。

回首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問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